「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全天下父母的心願,為了培養孩子們的競爭力,

不少父母一股腦地把小朋友往補習班或才藝班送,就是希望孩子能「贏在起跑點上」。

 

例如越來越多兒童美語補習班,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哎呀!畢竟國際觀、世界觀可是非常重要的呀~~~!

別說是雙語教育了,甚至還有父母讓孩子們從小開始學習第二外語呢!

  

01.jpg 

  

當然,也不能忘了心算、珠算啦!

 

特別是心算十段的高手,簡直就是台人肉計算機呀!

還記得阿Q小時候不懂事,覺得哥哥姐姐們在算盤上飛快運算實在是帥呆了

竟然也要求阿Q媽讓我也去學珠算──

 

結!果!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上好多倍啊~~

 最後,原本預定要上一年的課程,阿Q只上了三個月就當逃兵啦~

  

02.jpg 

  

咳咳!讓大家看笑話了!

 

 不過呢,雖然阿Q我對數字不怎麼拿手,但是對於人文、史地等等科目倒是頗有心得,

而阿Q爸媽也很鼓勵阿Q朝自己有興趣的地方發展(當然,前提是課業也要先顧好囉!)

所以阿Q從小到大,都沒有被要求進過補習班喔!真是要感謝開明的阿Q爸媽呀!

 

可是話又說回來啦!

每次在學校看到同學們表演各式各樣的才藝時,其~~~~其實阿Q心裡也忍不住有些羨慕呢!

雖然阿Q我也有相當受大家歡迎的肚。皮。舞。絕。技~

但是在我內心深處,也曾做過「Q友友」的美夢呀!

 

 

03-2.jpg 

  

哎呀你可別笑我!正因為有些才藝真的需要從小開始培養,才能徹底發掘天賦,

所以小時候能跟著哥哥姐姐上音樂班,一直是阿Q心中的遺憾呀!

不然憑我的聰明才智,郎朗算什麼嗯?他不是拉大提琴的?是彈鋼琴啊?

啊哈哈哈不小心記錯名字啦XDD

 

好吧!大提琴的事就先擱在一旁吧!

 

不然學個熱舞好了!對!就是熱舞!

你想想看,帥氣十足地從單手cricket接到Thomas風車,觀眾們還能不掌聲加尖叫嗎?

 

05-2.jpg 

 

可是跳熱舞好像要維持苗條身材才行耶!

這麼一來,我每天豈不是要少吃好幾碗最愛的阿Q桶麵了嗎?哇!那可不行!看來我得再想想呀

 

哈!我想到啦!我終於知道最適合我的才藝是什麼啦!那就是──

 

04.jpg 

 

嘿嘿!夠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