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大受歡迎的「新兵日記」火紅到不行,就連已經退伍三十年的阿Q爸也成了忠實影迷。

 

嘖嘖!你都不曉得老爸以前當班長的時候呀

每次播出時間還沒到,阿Q爸就會來到電視機前,頻頻催促我們轉台,準備重溫當年英勇國軍的回憶。

 

哎呀!怎麼老爸也和教官一樣,老愛提當年勇咧?

不過我記得開學典禮那天,教官是這麼說的──

 

「各位三年級的同學,你們要當學弟妹的好榜樣!

不然怎麼對得起學弟妹叫你們一聲『學長好』『學姐好』呢?

聽到沒有呀?想當年俺幹排長的時候,可真是

 

 

image001.jpg 

 

 

很顯然地,阿Q爸和教官都不太懂得「好漢不提當年勇」的藝術

不過教官倒是提醒了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們已經三年級啦!

 

三年級耶!怎麼會這樣呢?

第一次穿上高中制服明明就像是昨天的事啊!

怎麼才一眨眼,學號上不知不覺就多了兩條槓呢?

 

三年級耶!怎麼會這樣呢?

什麼時候我們的學長姐們紛紛畢業離去,輪到自己當起別人的學長姐來呢?

 

雖然走在校園裡,聽見學弟妹們一聲聲「學長好!」、「學姐好!」,

心裡固然也頗為暗爽,

可是哎呀!該怎麼說呢?卻也有股莫名的淡。淡。哀。傷啊!

 

image002.jpg 

 

而其中最令人哀傷的,就是不知不覺降臨在三年級身上的諸多現象當中,

偏偏就是次數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廣的大考+小考+模擬考,讓我們完全無法忽視啊!

 

「下次國文模擬考範圍是一到四冊喔!」

「嗯?老師我上次不是有說嗎?每堂課都要數學小考呀

「什麼?明天還要再考一次英文模擬考?噢拜託!」

 

一張張催魂索命的考卷前仆後繼而來,

真的是讓我們這些考生們不禁發出陣陣哀嚎,流下幾滴心酸眼淚呀!

 

話說回來,可也別小看了考生的耐力和骨氣喔!

準備考試總是辛苦且漫長的,這點考生絕對是比誰都清楚的啦!

為了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這關無論如何都是要闖過的呀!

 

不過到最後,

看著班上同學和已經畢業的學長姐一樣,為了專心準備考試,

乾脆把全部家當──牙膏、牙刷、抱枕、拖鞋、短褲、隨身聽、電風扇

還有許多各式各樣在家裡常用到的小玩意兒,全都給搬到教室裡來,

真的是有種超現實的瘋狂啊

 

image003.jpg 

 

哎呀!說著說著,我怎麼突然有點懷念以前社團的快樂時光了呢?

還有校外教學、打工和課堂裡曾發生過一件件平凡無奇的日常瑣事,

那些畫面似乎也突然鮮明了起來,真是奇怪啊?

 

啊啊忽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明白老爸和教官的心情了

 

「阿Q學長好!」

 

冷不防地來了位小高一學弟,向我大聲地問好,把我從短暫的回憶旋渦裡給拉了回來。

 

「聽說學長是全校最懂阿Q桶麵的人,所以我們泡麵社全體上下,

都非常希望學長能來參加我們的研習活動──不曉得您是否願意呢?」

 

我看著學弟充滿活力的小平頭,還有手上端著的那碗阿Q桶麵,

一時之間彷彿看見了當年剛進校門的自己。

而教官的那一席話,突然在我腦海裡響了起來。

 

我想,我又更明白了些什麼。

 

 

「學長?您願意嗎?」

 

「當然囉!那有什麼問題!

 

 

我想,我又更明白了些什麼。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