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大家好久不見呀!

大家有迷有想我啊!

前陣子放了個寒假 阿Q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出去遊玩的好時機啦!

馬上就打給了我的麻吉小薰與琪琪

我:「我們要去哪玩呢…?

小薰:「啊!不然我們去安平吃個蝦卷好了!順便去逛逛古蹟吧!

大家異口同聲:「好啊好啊!出發!」 

馬上買了三張車票!前往我們的第一站 - 安平

嘿嘿 就算是台南人… 也很少來逛古蹟呢!

今天跟小薰琪琪來這一趟 才發現:「哇~台灣的第一座城堡~原來長這個樣子啊!」

沒錯~ 所以天天都是逛古蹟的好天氣唷!

 

吃完了蝦卷、看完了安平古堡之後

我們還在附近的國小看見了一個雕像

大家沒看過吧! 這可是我們民族英雄”鄭成功”的雕像耶!

敬禮!

後來我們還到了億載京城去

聽說這裡有很多壯觀的古代軍火炮台 我很早就想來看了說

但是…

小薰、琪琪走太慢了啦!!!!!!阿Q我可是精神百倍的吶!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炮台

令人不得不感嘆 當時的戰火連綿 而現在只剩下這些殘破的遺跡

令我們後世去悼念(我真是感性啊!~哈哈)

看完了億載京城… 

 

在古蹟最後一站 赤坎樓

阿Q發現了一樣很特別的東西哩…!

到底是什麼呢!!??

 

登登 公佈謎底!~~~

當我指給小薰和琪琪看的時候

他們也忍不住發出讚嘆聲:「真是漂亮的雕工啊!」

這個建築令人吃驚的地方還不只於此

在地的阿伯說

這整座樓原本都是由糖水、糯米汁,攪拌蠔殼灰,疊磚建造而成的唷!

真是令人無法想像啊!!!!

 

逛了這麼久… 這麼多的古蹟

沒錯… 吃飯時間到了…

所以 【 叭肚么,卡想嘛是阿Q桶麵! 】

在四草的出海口 一邊看著夕陽 一邊唱著安平追想曲…

(啊!?我怎麼會唱??我阿爸教我的啊!


呼~

今天逛了一整天 吃了一整天

回到家一整個超累的…

 

 

 

台南真的超好玩的啦!!

有空大家可以來台南玩玩唷!

反正現在高鐵超級方便 當日往返不是問題的啦

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我…

「咕~~」

肚子又餓了       …囧rz||||

再來碗阿Q吧!!!

吃來吃去

還是【阿Q桶麵】最ㄙㄨㄚˋ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