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身邊最重大的新聞莫過於兩週前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八八水災」吧!

沒想到愉快的暑假中竟然發生這樣令人難過的事情,天天在家中看著新聞畫面中,曾經阿Q趴趴走過的的南迴公路、太麻里、三地門都慘遭波及,災情慘重,阿Q除了向小薰與琪琪等好友同學們,發起捐出零用錢賑災之外,還打算在這禮拜和網路上熱心的朋友們組團,前進災區幫災民進行居家清理的工作!

通常天災都來的又快又急,記得十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過後, 班上 老師有宣導大家有空在家要準備一個緊急急救包,用來應變不可預測的天災,剛好阿Q這幾天閒閒在家,趕緊來自製家中的緊急急救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無論地震風災或是水災,面對無情的天災,萬全的準備可不能少喔!

緊急救難背包的內容包括:

·         【頭燈 /手電筒】:記得阿Q那個很有危機意識的老師,九二一地震後就去買了頭燈!

·         【防水防風衣物 /輕便型雨衣】:可以遮風避雨

·         【安全螢光棒】:螢光棒不用電,一折就可以發亮

·         【醫療用品急救包】:緊急傷口可以先處理

·         【打火機】:需要用火的好幫手

·         【口袋型小刀 /瑞士刀】

·         【哨子】:可以吸引救難人員注意

·         【飲用水】:數瓶礦泉水,記得注意保存期限要更新喔!

·         【緊急救難毯】:輕便保暖為主

·         【備份電池】:最好手機備用電池也放進去

·         【萬用膠帶】

·         【塑膠袋】

·         【親友緊急聯絡通訊資料】

·         【家人的照片】、【重要文件、證件副本以及保險資料】

·         【些許現金】

·         備份乾糧、零食】:餅乾、巧克力、糖果、營養口糧等高熱量食物ß這也要定期更新

·       Q桶麵:當然不能忘記,我最重要的糧食阿Q桶麵,可以呷粗飽,補充體力

謎之音:到時可能沒有水泡 )
(阿Q:非常時期吃乾乾的阿Q桶麵,也是一種心靈的慰藉啦!)

記住!背包裡的食物、飲水、與醫藥品,要定期更新,以免過期喔。

Q我可是花了一下午幫家人準備了這個緊急救難背包,大家也可以一同來試試看準備一個自己的緊急救難背包,背包要放再家中容易拿取的地方:例如床邊或門口,免得到時真的要用的時候找不到喔!

這次風災後,山區村落重建更是漫長的道路,阿Q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熱心的網路「鄉民」都願意組團去災區幫忙,可見「鄉民」們也不是只會專門看熱鬧的一群人喔!可是熱愛台灣鄉土的一群民眾!

希望大家如果有空,也可以參與災區善後,一起幫忙阿姨叔叔們清掃工作,讓這個暑假更有意義喔!阿Q也會拿出吃阿Q桶麵的熱情,幫助這些在同一塊土地上生活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