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的時候,很多學生都比牛仔還忙

這件事情的重要性會超過

出去玩!

打副本!

約會!

打工

準備考試!

 

那就是

 

 

拜年!

 

 

image001.jpg 

 

Q也在這跟大家拜個年

 

除了接受長輩的祝福、拜訪好久不見親戚,又可以為自己累積一筆積蓄

從古字今,對大多數學生而言,可以說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行為

對阿Q而言,壓歲錢就可以拿去買更多的阿Q桶麵了!

 

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拜年的方式也有所改變

 

古時候,先規劃好路關圖

三叔公住台北、四嬸婆住南投、阿公住高雄、紅包給最多的小阿姨嫁到金門

如果要一一都能成功拜年,需要先算好每站停留時間

不然還沒拜完年,也都已經元宵節了

別想說用時間換取金錢

按照習俗,過了元宵就不能拿紅包!

只會拿到一包包的湯圓….

 

 

 

近代,認清楚長相

近來國內交通工具發達,節省掉不少路程上的時間

除了國外,不管住得多遠,通常都能在一天之內往返

只是現在大家吃好穿好,又加上久久才見面一次

很可能一年之內就會有很大的變化

比方本來苗條的小阿姨,突然變成跟Q媽一樣的噸位

要是沒有認清楚,很可能會認錯人=_

 

image002.png 

 

未來….

隨著上網人口的增加,上網年齡的普及

很可能以後大家也不流行舟車勞頓的拜年

而是

 

Q’s Book

Q:三叔公、四嬸婆、阿公、小阿姨….恭喜發財,這是我的電子晶片帳號

請把我的壓歲錢匯到這個帳號喔,新年快樂!

image004.png 

大家都改用高科技的網路工具來拜年了!?

 

 

 

Q在這裡也提醒大家,過年的壓歲錢千萬要收好喔

可以交給爸媽或是到郵局開戶存起來

千萬不要向阿Q一樣

 

 

琪琪:「你們的壓歲錢都怎麼處理阿」

小薰:「我都交給爸媽幫我保管存起來囉」

Q:「我都把壓歲錢放在洗乾淨的阿Q桶麵的碗裡,這樣想要買阿Q桶麵的時候就可以去裡面拿錢買了!」

Q媽:「阿Q,今天初五,我把你房間裡那些垃圾拿去丟了喔,吃完的桶麵不要再放在房間了啦」

Q:「蝦灰!?」

 

image006.png 

 

大家都怎麼處理自己的壓歲錢呢?

有什麼好笑的經歷要跟阿Q分享的嗎?

 

 

阿Q推一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