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春天到了的關係,阿Q班上的同學們開始一窩蜂的迷上聯誼。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聯誼的意思是:

聯絡溝通友誼,在日本和台灣地區,聯誼可以說是高校生認識新朋友(異性朋友)的流行聚會。

但是根據我們班上聯誼達人的解釋是:

聯絡勇者溝通屠龍情誼,在日本第和台灣地區,聯誼可以說是高校生參加屠龍的流行聚會。

 

一開始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會非常的興奮,這個現象在男校尤其明顯。就連一般無視流行為何物的宅宅們都會開始精心的打扮自己。前一天晚上就像去遠足的心情一般,不自覺得的還會失眠!當一抽完籤後,輕微者會瞬間驚醒,嚴重者會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就像有鬼抓人裡面的佛萊迪的噩夢

 

不過不管以前的學長們在怎麼分享聯誼的恐怖經驗,大多數的男同學都還是躍躍欲試,這應該是每個男生到了某個階段之後必經的「成年禮」。並不是真的因為參加聯誼之後就會進入大人的世界,而是去了一趟聯誼之後,很多人會發現有些事情是課堂上老師沒有教的。

 

比方:你會開始懷疑,世界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

比方:妳會開始認同,為什麼大家都叫他們「臭」男生。

 

Q也在這裡整理一些隨著聯誼而衍生的名詞,先來談談聯誼是怎麼進行的,一般聯誼的習慣是抽機車鑰匙,在不然會從同學身上隨便取一樣東西作為抽籤之用,目的在「公平」的分配每個人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認識新朋友的同時,同學之間也會隨著產生不同的變化….

 

 

稱號:你會獲得值得眾人稱讚的稱號:「龍騎士」!

 

01.jpg 

 

取得條件:當抽機車鑰匙被籤王抽到的時候。

 

 

附加功能:你的機車坐騎,會自動升級為龍王號!並且隨時後破輪的風險。

 

 02.jpg

 

 

備註:如果你的身分又兼具聯誼總召的話,你會被稱為炎龍騎士團的團長。跟去死去死團有異曲同工之妙(註解1)

  

 

 03.jpg

 

 

累積紅利:當連續參加聯誼累積七次都抽到籤王,可以跟七龍珠一樣招喚出神龍許願。( 註解2)

 

 

 04.jpg  

 

 

未來與展望:如果你跟龍王成功發展下去,很可能會被電視劇改編成倚天屠龍記。

 

雖然聯誼的過程中,總是很可能遇到從普通人轉職成龍騎士的經歷,但是阿Q在這裡還是很鼓勵同學們可以多出去趴趴走,不要一直放假就窩在電腦前面。所以阿Q收集了傳說中的龍騎士留下來的聯誼三寶,彙整經多年網路流傳後的各式用法,也許可以幫助網友趨吉避凶,不僅是男同學,女同學也非常受用喔!

 

聯誼三寶:口罩、背包、安全帽!

 

口罩→

別急著丟給對方,這不是給對方用的,是給自己用的,無論抽到什麼樣的籤王,同學們記得還是得表現出紳士與淑女的那一面。使用時機,當不想說話時可以帶上口罩假裝感冒,不管對方問什麼都用咳嗽的方式回答;騎車的人請不要帶到眼睛上影響行車安全。

Q推測:這招很可能是源自於sars時期還是要聯誼。

 

05.jpg 

 

背包
 

當龍王號的坐墊太小或不想產生任何肢體上的碰觸時,男同學可以將背包背上,請記得務必使用後背式背包,如果帶到了側背式的後果請自行負責。若是女同學受不了對方一直緊急煞車,試圖想感受人體安全氣囊的話,請愛用前背式背包!直接把背包往前背。

Q推測:這很可能是西門町在賣的刺蝟型背包熱賣的原因?!

 

 06.jpg

  

 

安全帽
 

男同學版:記得一定要準備兩頂安全帽,一頂為全罩式,另一頂請以車廂大小處理。配合上口罩可以阻絕98%任何來自於籤王的交談機會。多準備一頂安全帽還可以適時的塞到置物箱中,以避免對方要求你把背包拿掉的時候的理由。

女同學版:雖然去聯誼自己戴全罩安全帽很蠢,這時就要配合背包使用,把安全帽塞到背包裡。

Q 推測:這應該是源自於強制騎車攜帶安全帽,感謝當年促使法令通過的政府官員。

 

 07.jpg

 

 

好啦,阿Q就介紹到這啦,剩下的就等參加成年禮後的同學來補完囉

 

 

 

 

註解1:去死去死團出自於漫畫稻中桌球社,以忌妒情人為主的社團,經多年PTT、各網路流傳渲染後成為失戀、單身男女的共稱。

註解2:招喚神龍出自漫畫七龍珠,當收集七顆龍珠之後可以招喚出神龍實現三各願望。

 

阿Q推一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