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學公式.jpg 

 

阿Q我上次有在網路上看到大陸一個化學老師,

 他把周杰倫的「青花瓷」那首歌,改編歌詞變成了化學公式讓學生能夠輕易熟背公式讀書也增添趣味呢!

我把歌詞寫給你們看唷!

 

青花瓷化學版              青花瓷原版  

 

白色絮狀 的沉澱 躍然試管底                    素胚勾勒 出青花 筆鋒濃轉淡

銅離子遇 氫氧根 再也不分離                     瓶身描繪 的牡丹 一如妳初妝

當溶液呈 金黃色 因為鐵三鉀                    冉冉檀香 透過窗 心事我了然

淺綠色二甲亞鐵把人迷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電石偷偷 去游泳 生成乙炔氣                    釉色渲染 仕女圖 韻味被私藏

點燃後變 乙炔焰                                             而妳嫣然的一笑

 

高溫幾千幾逸散那二氧化碳                     如含苞待放妳的美一縷飄散

石灰水點綴白色沉底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苯遇高錳酸鉀 變色不容易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甲苯上加硝基 小心TNT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苯中的碘分子紫色多美麗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為萃取埋下了伏筆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電解池電解質 通電陰陽極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化合價有高低 電子來轉移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精煉了銅鐵鋅錳鎳鉻鋁和錫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留下陽極泥                                                         妳眼帶笑意

 

 

你們看唷這樣一來有沒有覺得化學變好讀了阿,

讀書的方法百百種,不過最不好的就是死讀書了, 

這樣不但疲勞而且會讓人覺得無趣,而更快失去對讀書的興趣

找對方式讀書就不是那麼討厭了~

 

調外包+泡麵+水→加溫=超美味的阿Q統麵,你看找對方式多好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